苏苏

谢谢你,Leo,maqui

大西瓜:

“他唯一会背叛的是后卫和守门员…”哈维吐得一口好槽2333。这文写得好深情,看哭了。


Amanecer:



西语原文地址:https://deportes.elpais.com/deportes/2016/01/11/actualidad/1452536914_142228.html
英语原文地址:Grup 14 https://grup14.com/article/thank-you-leo-by-xavi-hernandez
原作者:XAVI HERNÁNDEZ
译者:harukana
备注:迷妹自翻自娱,触权即删。

我在Leo 16岁时认识了他,那时他刚刚升到一队。但在此之前我便对他有所耳闻。我常年在巴塞罗那青训工作的好朋友SergiAlegre有一天告诉我:“Xavi,我们最近收了几个不错的孩子”,我知道他是在说Piqué,Cesc那几个年龄相仿的小孩。“还有一个阿根廷人,远远超乎你的想象。他是如此卓越不凡,你总有一天会亲眼见到的。”因此,我在第一次见到他时便知道他是谁了。显然,你能从他第一次参与抢圈时就看出他是与众不同的。更不用说Leo具有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他对球赛的理解,他的传球精确,他能过掉任何人。他过去经常将我们最好的后卫抛在身后。在他升上一队不久,我们曾经一起旅行过。我当时便发现他是一个有教养的孩子,他对人恭敬有礼,为人谦和,从不自大狂妄。这使他成为典范;就算他现在站的如此之高,成为世界最佳,他也没有遗失这些美好的品质,他依旧谦逊温和,尊重他的所有队友。我认为Leo从未想要成为那个与众不同的人。

他身据天分,可他当年只有16岁。而足球的世界复杂多变,各种因素牵扯其中。所以即使我认为他会有不错的发展,却从未想过他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从我认识他的那天起到现在,他从未停止进化。他精益求精,让自己变成得分王。他一开始时进球不多,但看他现在进的那些球啊,还有那些任意球。就如同Pep所说一样,他能控制比赛的方方面面。我们以后也将不会再见到像他一样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高水平,更是因为他能长期维持高水平的状态。其他人或许会持续两三年,但他却似乎永无止境。

作为巴萨死忠,我们为他是巴塞罗那的一员而感到幸运。没有他,巴萨是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他是过去十年来俱乐部成功的基石。而在谈到Leo时你永远都不会吝惜赞词,只因这是如此值得歌颂:你可能会有一两年的巅峰期,但如此长时间的成为世界第一说明他有着非常人能比的求胜心。他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永不满足。如果他进了两个球,他还会想要进第三个。这不仅表现在人们能看到的比赛里,就算是在平常的训练中他也是如此;他也用这种方式激励着他的队友,因为要想达到他的等级则需要付出很多。

这种好胜的性格会让他对输掉比赛格外生气。换句话说,是让他非常难过,因为他总想着赢得比赛。除了失败,没有什么能扰乱他的心思。我能回想起当年他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错失点球而使我们欧冠出局时,我们谁都无法安慰他的样子。但他同样会因为在3-1大胜曼城的比赛中错失点球而感到懊恼。当你试着告诉他这没关系时他会说:“不,这并不好,我失败了”。这是真的,有些时候我会看着他对自己、对他身边的人乃至对整个世界愤怒不已,但谁没有几天这样的时候呢?更何况,要处理身为世界第一的压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他在99.9%的时候都做的非常出色。所以对他远谈不上原不原谅,因为他为每个热爱足球的人所带来的快乐早已弥补了一切。

就我而言,我认为我是他的朋友。他性格内向,并不容易向人打开心扉。但在他全心全意信任你时,他便风趣十足,喜欢开玩笑。他有很多名言名句,也有一颗宽容的心,他是个好家伙。他对你的请求从不推辞;当你说:“嘿,Leo,一个朋友想让我为慈善基金会提供一些球靴给那些孩子……”他便脱下他的靴子,在上面签好名后交给你。他总是这样做。但我觉得他最值得赞扬的便是他的诚实。他永远不会背叛你。他意志坚定,永远言行一致。别想要说服他。他总是直言直语,表里如一。我总是相信他永远不会背叛我。如果他想要告诉我些什么,他会直言不讳,我知道他绝不会暗地里捅我一刀。Messi只会背叛那些后卫和守门员们。对此,我由衷的感谢他。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这点很相似,这要感谢你,Leo。

感谢你用如此方式踢球,感谢你的奔跑,你的进球,你的传球,你的运球;感谢你给予巴萨和足球的一切;感谢你成为你。

恭喜你赢得另一座金球奖,你值得这一切。




评论

热度(45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